中科院青促会沈阳自动化所小组举办自主仪器宣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活动合影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对科研仪器自主研发意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沈阳自动化所小组(以下简称所青促会小组)于近日举办了自主仪器宣讲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国内自主研发仪器代表企业——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区的销售经理李伦作主题宣讲。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部分成员、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所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刘鹏翔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我国高端仪器长期以来主要依赖进口,对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提升仪器自主研发的意识和能力非常重要。他还介绍了测量仪器在科学研究和工业生产等领域的作用。

  李伦在报告中讲述了普源精电公司在仪器研发方面从跟踪模仿到自主创新的转变过程,以及相关领域的前沿动态。

  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作为科研“国家队”“国家人”,更应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努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坚持自力更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所青促会小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