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凤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凤城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禽业加工智能化、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信息化建设、数字经济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安锦香,丹东市政协主席宋立跃,丹东市副市长张德智、凤城市市长姜春国和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科技处副处长徐皑冬等3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姜春国介绍了凤城市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在农业现代化、建设数字辽宁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战略,他期望与沈阳自动化所全面加强深度合作,为实现智慧强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保障食品安全和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出谋划策。

  桑子刚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智能制造和光电信息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强调了中国科学院四个面向的发展战略,支持研究所根据凤城市的科技需求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方向展开科研攻关,利用具备数字化、智能化功能的科技成果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促进数字化赋能在农业产业的推广。     

  为满足重点企业在禽类加工数字化赋能方面的迫切需求,徐皑冬与辽宁鸻鹬禽业数字化工程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历清签署了科技特派员派驻协议书,姜春国代表市政府为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3名科技特派员颁发了聘书。(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