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纪委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5

会议现场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召开了2021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梁波主持。 

  纪委副书记、监审办主任王希首先传达了沈阳分院纪监审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梁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院党组具体要求以及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深入解读“一把手”的主体责任、自上而下监督、同级监督三大方面的各项举措及就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八条意见。参会人员还就研究所前三季度开展的纪检审工作进行总结,指出下一步要在科研诚信建设、内部审计、日常监督等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高质量完成全年纪委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对“一把手”的监督首先要清楚“一把手”是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要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一把手”要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监督;所纪委在履行监督专责的同时,应协助并推动所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领会“18条举措”的内涵,积极探索监督的方式方法。针对如何加强日常监督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对监督工作的敏感性,强化纪律意识。

  梁波强调全体纪委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研究所实际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