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信息与控制》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

发布时间:2021-09-10

  

  收录证书

  近日,《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项目课题组向《机器人》和《信息与控制》颁发了期刊收录证书。

  《机器人》和《信息与控制》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自动化学会共同主办的科技类核心期刊,分别主要报道中国在机器人学及相关领域、信息与控制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的、有重要意义的学术进展及研究成果。《机器人》主要报道中国在机器人学及相关领域中的学术进展及研究成果,机器人在一、二、三产业中的应用实例,发表机器人控制、机构学、传感器技术、机器智能与模式识别、机器视觉等方面的论文。《信息与控制》以控制科学理论为基础,以信息技术推动控制理论和系统发展为目标,重点关注控制科学与技术、与控制理论相关的应用信息技术在机械制造、能源电力、冶金化工、资源环境、航空工业以及国防工业等国家重要高科技和经济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成果。

  WJCI报告系中国科协课题《面向国际的科技期刊影响力综合评价方法研究》的研究成果,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Electronic Publishing House Co.ltd、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共同研发。旨在探索更为科学、全面的期刊学术影响力评价方法,为转变我国科研评价的“唯SCI”“重洋轻中”等不良导向起到积极作用,构建开放、多元的世界期刊评价体系,更加公平、公正地评估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学术期刊的发展水平,也为中国期刊找准自己的国际定位。

  WJCI报告对多个现有全球数据库收录期刊汇总分析,从世界各国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四个维度确定各国入编来源期刊的比例,确定了应从全球6.3万余种活跃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各国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1.5万种左右为来源期刊的目标。经严格评议,最终收录全球科技期刊14287种,其中中国科技期刊1426种。 (文献情报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