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开展网络意识形态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2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开展了网络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党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洋,各部门科学传播联络员、各党支部宣传委员以及研究所科学传播、网站技术管理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务工作办公室戴天娇主持。 

  会上,刘洋作了加强研究所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他强调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研究所在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技防”举措,要求与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政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同时要熟练掌握宣传用词规范,严格审核把关,落实好“三审三校”工作规则。他指出作为宣传工作相关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务工作办公室刘侠作了关于加强研究所党的宣传工作的报告。她首先介绍了2021年全所党的宣传工作情况。2021年1月至8月,全所党建类新闻和事迹宣传稿件数量、质量上有显著提升,多篇稿件被中科院、辽宁省党刊刊载。随后,她介绍了党的宣传工作长期和近期重点任务,分享了科学传播联络员和宣传委员开展党宣工作好的经验做法。 

  戴天娇作了研究所舆情应对工作报告。她首先介绍了研究所舆情应对工作实施细则要求,介绍了舆情应对工作的内容和责任分工,重点强调了舆情应对的工作流程。她总结梳理了舆情应对工作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强调与会人员要坚持正确立场,做好本部门日常舆情监测工作。

  刘洋在总结时指出,希望与会人员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党的宣传、舆情应对工作的认识,并将会议涉及内容和注意事项及时传达给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在日常工作中发挥联络员、宣传委员作用,合力推进科学传播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