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刊《国科大》专题报道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0-15

专刊封面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刊《国科大》2019年第4期出版印刷。本期特别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了专题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研究所学科优势、科研成果转化、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

  在2019年第4期《国科大》杂志中,集中刊发沈阳自动化所专题稿件7篇,分别是:《于海斌:潮头之上》、《王天然:推开了中国工业机器人应用的大门》、《封锡盛:办公室里的海洋》、《机器人总动员》、《工业无线: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有好的工作,也有诗和远方》、《“无用”之用,终成大用》等。

  为了做好本期专访,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和《国科大》编辑部进行了周密的前期策划,拟订受访人名单,细化采访提纲。7月中下旬,《国科大》责任编辑带领国科大学生记者团一行4人在沈阳自动化所深入采访调研,采访了包括所长于海斌、王天然院士、封锡盛院士,以及学科带头人、科研团队、青年毕业生、在学研究生和教育管理干部等共计20余人。

  今年适逢中科院建院70周年,《国科大》的专题报道对沈阳自动化所进行了集中展示,对研究所未来发展、人才引进和招生招聘等带来积极影响。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刊《国科大》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于2001年2月创刊,旨在多层次、全方位地反映国科大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管理体制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读者涵盖了科研工作者、管理人员、导师、在学研究生等众多群体。(人教处)

  电子期刊链接:

  http://www.xinyitt.com/dianzishu/gkd1904/mobile/index.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