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北京首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8-15

会议现场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在首钢迁安会议中心签订了机器人新场景应用研发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钢集团总经理助理、首钢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建辉,副总经理孙茂林,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佘国平和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李硕、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及数字工厂研究室研究员库涛等4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建辉介绍了北京首钢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智能化发展战略。他期望与沈阳自动化所在新场景下的工业机器人应用、绿色、精益、精品、精准化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等领域进行长期深入合作。李硕致辞,并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对新场景下钢铁领域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研发平台的展望,表示将大力支持首钢智能制造系统和装备的研发和实施工作。 

  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高度认可双方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将尽快启动机器人新场景应用研发平台实施工作和首批项目联合研发启动工作,共建首钢新场景项目储备库,建立持续性合作研发机制,通过创新驱动、人才驱动和科技驱动合力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智慧钢厂解决方案,并发挥和集聚各自资源和技术实力,引领钢铁工业智能制造系统及装备的发展,形成在钢铁工业绿色、精益、精品、精准化智能制造发展的新模式。  

  签约仪式前,沈阳自动化所李硕一行参观了首钢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年产15万吨高磁感取向硅钢全系列产品生产线及产线目前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情况。(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