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01

李世秋作报告

李世秋作报告

讲座现场

  9月28日上午,《航空学报》、《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材料工程与机械制造栏目责任编辑李世秋应邀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的专题讲座。16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内容包括期刊选择、论文撰写、投稿建议等三个方面。李世秋介绍了国内外STM期刊及数据库概况、期刊评价指标、OA、预出版、学术社交网络及多媒体等,并通过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撰写及投稿注意事项,介绍了学术论文从投稿、审稿、修改到最终发表的整个过程。报告结束后,他通过现场提问作答的方式,为师生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为师生解答了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如何使学术论文更为规范,如何正确对待审稿意见,如何与编辑进行有效沟通等问题,对缩短学术论文发表周期、提高投稿命中率起到了积极作用,将进一步促进研究所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