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公司协作机器人和复合机器人全球首发

发布时间:2018-09-26

XCR20-1100协作机器人

复合机器人HCR20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1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公司)新一代协作机器人XCR20-1100、新一代复合机器人HCR20全球首发,惊艳亮相展会开幕式。 

  复合机器人HCR20是国内首台20kg级智能型复合协作机器人,机器人负载20KG,移动负载高达100KG。目前,HCR20复合机器人已获得6项专利,3项发明专利和2项外观专利正在申请中。它基于智能移动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视觉识别等技术的综合应用,可快速布置于自动化工厂、仓储分拣、自动化货物超市,实现物料自动搬运、自动上下料、自动分拣等功能。 

  XCR20协作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大负载协作机器人,由新松公司自主研发设计,XCR20-1100在保证1100mm臂展的同时,进一步将负载提高到了20KG,开创行业先河。同时,XCR20协作机器人还具备碰撞检测功能、防静电、5分钟快速部署以及600W低能耗等特点;在保证机器人最优运作的同时,兼顾安全性、易用性以及节能性。这些优越的性能特点尤其适用于汽车和3C电子等行业的装配,上下料,物料检测,取放等领域。 

  协作机器人是未来机器人行业最富有前景的领域之一,新松公司多年前就开始了对于协作机器人的探索。自2015年以来,陆续推出了柔性协作机器人、双臂协作机器人、复合机器人等高性能协作机器人产品。新松公司协作机器人已经在汽车、3C、半导体、医疗等行业服务了诸多国内外一流的企业,受到了国内外技术及产业界的关注。(新松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