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多台套装备亮相第二十届工博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邓麦村参观中科云翼互联智造服务云平台

邓麦村参观双臂机器人冲压一体机

邓麦村参观双臂机器人装配作业岛

金属成分在线检测系统LIBS

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合作打造的边缘计算演示平台

与OPC UA标准组合作展示的基于OPC UA统一通信架构的机器人信息模型平台

机器人科教平台

  9月19日至23日,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以“实现中国智能制造、助力企业完成腾飞”为理念,携中科云翼互联智造服务云平台、多型双臂机器人作业平台、金属成分在线检测系统LIBS、边缘计算演示平台、机器人信息模型平台、机器人科教平台等多款产品精彩亮相。 

  沈阳自动化所展位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参观,包括中国科学院领导、生产制造企业、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高新技术咨询中心、孵化平台、自动化及软件公司等各行业专家及技术人员。观众普遍对智能制造及工业云平台兴趣浓厚,认为研究所在智能制造方向上有非常深入的理论基础和独特见解。 

  展会期间,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多个展位,科研人员对中科云翼互联智造服务云平台、双臂机器人冲压一体机、双臂机器人装配作业岛、金属成分在线检测系统LIBS等进行了系统介绍。邓麦村对沈阳自动化所在智能制造方向上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并要求平台研发人员戒骄戒躁,为中国智能制造2025贡献更多的力量。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工博会1999年创办以来,历经二十年发展创新,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运作,已发展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会,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