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12

会议现场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于9月10日召开了以“聚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修订”为主题的党员大会,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集体学习。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歆主持,纪检委员韩晓旭作主旨发言。韩晓旭在回顾《条例》的形成及历次修改过程的基础上,着重对新《条例》的修订背景及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条例》是在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背景下,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2015年条例予以修订和完善的,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条例》总结了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实现制度与时俱进,更突出了政治性的特点。要求党员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 

  会议还结合科研工作实际,由韩晓旭详细讲解了差旅费报销、招待费报销、开具发票等财务报销相关注意事项,督促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牢记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办公。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将学习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自觉按照《条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