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隆重举行,沈阳自动化所专家出席论坛

发布时间:2018-08-21

王天然主持论坛第一阶段“国际合作与机遇”

于海斌主持论坛第五阶段“新兴应用与实践”

刘连庆参加“未来30年全球机器人发展畅想”高峰对话

曲道奎作报告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多位专家参加论坛,并参与组织了机器人质量提升及标准化专题论坛。 

  大会论坛于8月16日至18日举行,为期3天的主论坛汇聚来自中、俄、美、德、日、加、韩、以等国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16日,与会嘉宾围绕“国际合作与机遇”、“基础技术与创新”展开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主持了论坛第一阶段“国际合作与机遇”。沈阳自动化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作报告,他表示技术的突破与发展,使得机器人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对机器人的衡量指标由过去对机器设备的速度、精度、负载和可靠性的评价,变为现在对机器人自主决策能力、运动能力、操作能力和交互能力的评价。 

  17日,与会嘉宾围绕“前沿趋势与探索”、“人工智能与融合”展开对话。在“未来30年全球机器人发展畅想”高峰对话中,IEEE RAS副主席、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刘连庆认为,我们有两个世界,一个是真实的世界,一个是虚拟的网络世界,未来机器人将会是网络空间和真实空间最好的连接点,因为机器人不仅能够提供信息,同样能够直接改变周围的世界。 

  18日,与会嘉宾围绕“新兴应用与实践”、“市场前景与投资”展开对话。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主持了论坛第五阶段“新兴应用与实践”。 

  18日,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联合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和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共同举办了机器人质量提升及标准化专题论坛,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刘连庆、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徐志刚、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技术总监李志海分别作报告。 

  本届机器人大会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国际21家机器人组织作为大会支持机构,300多位国内外专家震撼演讲,160多家机器人企业展示最新展品及应用,16个国家4万多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