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筑牢科研诚信的基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21

会议现场

  8月1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筑牢科研诚信的基石”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李斌为与会党员作了题为《筑牢科研诚信的基石》的党课报告。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学术不端行为不仅背离了科学的精神,更会严重挫伤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损害学术的整体生态。李斌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科院发布的《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等文件进行了解读,使全体党员对科研诚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李斌在报告中强调,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他重点对当前学术论文署名中的常见问题和错误,提出十条诚信提醒,倡导在科研实践中的诚实守信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李斌要求支部党员对学术论文署名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珍惜学术荣誉,带头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学术荣誉,抵制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将科研诚信贯穿于自己学术生涯的始终。(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