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公司机器人产品亮相德国慕尼黑机器人及自动化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展会现场

新松公司与ZORA公司举行战略合作仪式

  北京时间2018年6月1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公司)携自主研发三款创新产品亮相2018德国慕尼黑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贸易博览会,与全球机器人企业同场竞技,展现中国机器人技术实力,新松公司再次闪耀世界。 

  本次展会,新松公司精心选取全球范围内具有技术与市场双重实力的三款自主研发的产品——轻载复合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在展会上展现了中国机器人的风采。轻载复合机器人是国内首台智能柔性7轴复合机器人,可快速布局自动化工厂、仓储分拣、自动化货物超市,实现物料搬运、物品上下料、物料分拣等作业,目前该类产品已成功出口到多个国家;轻量化、低功耗、高性价比和人机协作的六轴柔性工业机器人可增加拖动示教、碰撞保护、力觉感知和视觉引导等功能,实现深度人机交互;智能服务机器人采用SLAM技术对未知环境进行感知、建模,可实现人机交互,拥有人脸识别技术和才艺表演功能。 

  展会当天,新松公司三项创新技术在展会现场全球首发,包括新型智能制造云平台、工业机器人-AR控制技术、AI人机交互技术。新型智能制造云平台创新性的将智能制造技术中的智能作业与智能物流完美融合,首次实现了双车双臂同步协调作业,极大程度的拓展了新型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实现了智能制造模式的再度升级;工业机器人-AR控制技术展示了传统工业机器人控制平台拓展型的创新应用模式;AI人机交互技术实现了语音识别、视觉识别、人体跟随、定制个性功能。三大创新的技术的发布,再一次证明以新松公司为代表的中国机器人企业创新实力。 

  德国慕尼黑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贸易博览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重要的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博览会。新松公司自2017年独立参展美国国际自动化及机器人展览会(AUTOMATE)以来,受到来自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 

  截至德国时间6月22日10:00,新松公司展台已接待来自2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观众千人次,商务洽谈百余次,其中宝洁、大众汽车、雪铁龙汽车、西门子、法雷奥、比利时Zora等均专程莅临新松展台参观新松产品,与欧洲最大的服务机器人商ZORA公司签订涉及2500台服务机器人的合作协议。此次参展受到了各主流媒体的大篇幅报道,其中新华社客户端、科技日报等媒体均做大篇幅报道,引起包括新媒体平台在内的近百家媒体转发,新松公司品牌国际影响力再次提升。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领军企业,新松公司一直走在行业最前端,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移动机器人打破中国机器人只有进口没有出口的历史,综合竞争实力全球领先;洁净(真空)机器人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填补中国在该领域的空白;工业机器人在高端领域批量应用;服务机器人服务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 24台新松公司机器人攻克百项技术难点,在极寒、大风等恶劣环境下实现非工业路径行走以及人机互动完美表演,惊艳全球,闪耀世界。这些出自新松公司的“中国骄傲”,不断激励、鼓舞着科研人员的创新之魂,也赢得了来自全世界的赞美与喝彩。(新松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