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在沈阳揭牌

发布时间:2018-06-21

揭牌仪式现场

  619日,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揭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范书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副巡视员王建宇,沈阳市市长姜有为,辽宁省工信委副主任申世英,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阳春,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参加活动。 

  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建设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是落户辽宁的第一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承载着解决我国机器人行业“产业基础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提升我国机器人技术和创新能力进入世界先进水平”战略任务。 

  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模式运营,以沈阳智能机器人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依托,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倡导发起成立。除此之外,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广州中以智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山中盈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芜湖滨江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10家单位也参与了依托单位的发起设立。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定位于机器人领域前瞻和共性技术研究开发、检测验证服务、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坚持产、学、研、用、融相结合,全链条布局,坚持整合集聚优势资源,建成国际知名的网络化协同创新平台。(沈阳智能机器人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