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检测中心与TüV南德意志集团正式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2018-06-14

签约实验室授权仪式

会议现场

参观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实验室

参观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实验室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检测中心与德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签约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TüV南德工业及能源产品的全球负责人Richter Detlev博士、大中华区商用产品副总裁Robert Puto博士、邢瑞江经理、李太伟经理,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史泽林、机器人检测中心主任吴镇炜等出席仪式。 

  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检测中心与德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在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检测认证领域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次签约实验室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旨在加强双方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协作,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检测中心建有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沈阳),是机器人领域权威的国家级专业检测机构,具备机器人产品的CMACNAS检测资质。其检测认证服务范围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及伺服电机、精密减速器等机器人关键零部件等,承担检测与认证技术开发、标准制修订等工作。 

  TüV南德意志集团是拥有140多年历史的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可提供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等服务,分支机构遍布欧洲、亚太、北美等地区,在工业产品认证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认证经验,可颁发基于国际认证标志要求的产品认证标志,帮助客户提升产品品质,满足不同市场法规要求,为国内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后,TüV南德公司Richter Detlev一行先后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国家机器人质检中心实验大楼。沈阳自动化所徐皑冬研究员、尚文利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智能制造系统功能安全、信息安全方面的研究进展,双方围绕机器人检测认证、自动化生产线安全认证进行了技术交流。 

  本次TüV南德与沈阳自动化所合作项目的签订,是双方本着互惠互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沈阳自动化所拥有的先进技术设备,优秀的科研队伍以及影响力,结合TüV南德先进的制造理念,丰富的认证审核经验,旨在打造机器人检测认证、智能制造系统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等领域的领军者,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德合作,为实现德国 “工业4.0” 和 “中国制造2025” 的深度对接搭建桥梁。 (机器人检测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