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足球队夺得沈阳分院足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8-05-02

奖杯

团队合影

  4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组织研究所足球队参加了由沈阳分院体育协会主办、大连化物所工会和足球协会承办的中科院沈阳分院“化物杯”第二届职工足球赛。经过五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沈阳自动化所足球队最终夺得亚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沈阳、大连、青岛和烟台地区的8支球队、近100名运动员参赛。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出席活动并讲话,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致词。 

  在小组赛争夺中,沈阳自动化所与东道主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和烟台海岸带所分在同一小组。首场比赛的对手是烟台海岸带所。随着比赛的进行,沈阳自动化所队员利用倒脚传球逐渐找到了机会,最终以2比0取得首战胜利;在与青岛能源所比赛时,沈阳自动化所队员凭借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打进了一粒远射、一粒任意球和一粒近乎0度角的小角度射门进球,最终以3比0获得胜利;第三场比赛的对手是大连化物所代表队,由于已取得两场胜利提前进入了第二轮,为了保存体能,沈阳自动化所采取了相对节省体能的打法,多数时间由替补队员出场,最终以0比3不敌大连化物所,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 

  在半决赛争夺中,沈阳自动化所面对球风强硬的沈阳计算所公司代表队,对方主打防守反击战术,在几次进攻无果后,沈阳自动化所调整战术打法,由倒脚改为长传,最终前锋接到长传球抓住机会打入一球,以1比0淘汰对手,进军决赛。决赛中沈阳自动化所再次遭遇大连化物所,最终0比2不敌对手。 

  经过两天5场紧张激烈的比赛,沈阳自动化所获得本届比赛的亚军,王剑获得“最佳门将”称号。(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