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7

会议合影

  426日,中国科学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澄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孙优贤院士、柴天佑院士、王天然院士、桂卫华院士以及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于海斌致欢迎辞,他代表研究所感谢各位委员参加此次会议,并希望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实验室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优秀实验室。 

  与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曾鹏研究员作的《中国科学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年度报告》。郑萌以《面向低时延、高可靠的跨层优化与自适应跳频方法研究》为题作报告;梁炜以《面向工厂自动化高并发接入的工业无线网络技术》为题作报告;邹涛以《弱耦合双层结构预测控制》为题作报告;丛杨以《机器人柔性3D视觉》为题作报告。 

  与会委员在认真听取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后,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实验室研究特色鲜明,方向明确,研究工作既瞄准科学研究的国际前沿和热点,又立足于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取得了很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与会委员同时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结束时,曾鹏代表沈阳自动化所再次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研究成果的肯定,并表示研究所和实验室将认真讨论与会委员提出的建议,深化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中国科学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