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获批组建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工程分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近日,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正式批复了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组建增材制造工程分会筹建申请,沈阳自动化所作为挂靠单位。 

  作为省级增材制造研究性科研组织,增材制造工程分会成立顺应辽宁省新兴学科发展的需要和行业战略需求。此次增材制造学会的成立,将加强省内及国内从事增材制造组织的科研、技术相互交流与合作,促进研究成果工程化转化。 

  辽宁省是国内较早开展增材制造技术研究的省份之一,已经取得了一系列代表性的研究成果,部分成果处于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辽宁省从事增材制造研究机构众多、方向布局广泛:沈阳自动化所在增材制造装备设计、工艺机理、数据处理算法、过程检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筹建单位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金属所、中航工业601所、中航工业沈飞、大陆激光、大连三垒、抚顺东工、新松机器人等研究机构和企业在增材制造材料制备、关键工艺、装备开发、创新设计及工程应用等方面也开展了深入研究。(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