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移动机器人亮相“北京8分钟”冬奥会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8-02-26

  4.jpg

24台移动机器人携带“冰屏”参加表演

  225日晚,在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由张艺谋执导的“北京8分钟表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24台来自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移动机器人和24名舞蹈演员的倾力演出将闭幕式推向高潮,展现了人工智能与中华文化的完美融合。

  2000年,新松公司由沈阳自动化所孵化成立。公司现已成为世界知名移动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研制的系列移动机器人产品在汽车、电力、智能物流等领域享有盛誉。演出中,24台移动机器人车体携带“冰屏”与舞蹈演员精准互动,通过16套复杂的机器人动作规划,配合舞蹈演员完成了一系列曼妙复杂的舞美动作。

  传统工厂环境下移动机器人的运动路径呈规则样态,此次负责冬奥会“北京八分钟”现场表演的新松机器人技术研发团队在短暂的4个月研究生产周期中,实现了多台机器人如舞蹈演员般旋转运动的协调运转。团队研制的全新导航控制算法可确保全部机器人在演员频繁移动、场地光照复杂条件下的精准定位和运动,升级的机器人通讯系统保证了在闭幕式现场通讯环境下机器人指令的正常接收。(综合办、新松机器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