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3

与会专家代表合影

实验室主任史泽林研究员作年度工作报告

实验室副主任朱枫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实验室青年骨干刘云鹏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空军研究院系统工程研究所尹健研究员主持。 

  重点实验室主任史泽林研究员总结汇报了一年来的总体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信息光电子学、计算成像、智能信息处理及新体制应用等方向上取得的学术进展,汇报了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本领域科技前沿所做的未来设想与布局。朱枫研究员、刘云鹏研究员分别作了“智能感知研究及应用的考虑”、“基于非欧几何的目标识别与跟踪方法”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和领导对重点实验室坚持聚焦工程科学的定位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相关理论和技术研究进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史泽林代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对中科院机关和学术委员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重点实验室将根据会议意见和要求对实验室的重点研究内容和运行管理作进一步的调整和改进。 

  中国工程院院士封锡盛,空军研究院系统工程研究所尹健研究员,火箭军研究院系统工程研究所姚康泽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东进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胡占义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杨军教授,浙江大学徐之海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吴嗣亮教授,东北大学吴成东教授,沈阳理工大学高宏伟教授,中科院西光所胡炳梁研究员,沈阳自动化所罗海波研究员、向伟研究员、工程处张涤副处长以及实验室的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光电空天处肖伟刚高级工程师到会指导。(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