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17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梁波作总结

会议现场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本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通报会,接受审计的9个研究单元的课题负责人以及科技、人教、财务、条件和监审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监审办主任王希主持会议。 

  监审办张耀生介绍了研究所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背景、意义和工作程序,通报了2017年度审计工作情况,系统总结了5年来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审计建议和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梁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完成了“双覆盖”的预期目标,主动开展了“节日审计”和“管理部门审计”等专项审计,审计中发现问题逐年减少、涉及问题金额也在逐年降低,但一些老问题仍时有出现。他要求在今后的内部审计工作中,不断拓展审计新领域,把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常态化,以审计监督为抓手,强化对科研经济活动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强化整改落实,保证全所科研活动的平稳运行。(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