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中标中国兵工集团多套弹药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7-12-27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中标中国兵器豫西工业集团某智能总装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是继中标中国兵器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机载光电稳瞄系统总装总调生产线”、中国兵器晋西工业集团某发动机智能总装生产线后的又一次技术拓展,实现了由炮弹向火箭弹、由产品总装向发动机、光电系统等部装的横向拓展覆盖。 

  该项目通过研制一系列专用智能工艺装备,并集成智能化柔性化成套产线,替代人工进行全工序危险作业,形成可实现复杂危险弹药生产效率提升、质量优化、安全保障的精益化与智能化生产新模式,达到生产安全由人为定性控制向数字化精准控制的模式变革。 

  在弹药智能制造技术横向拓展的基础上,沈阳自动化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突破移动式高精度动态称量加料、高精度高安全挤压成型、多冗余容错高可靠安全控制等火炸药流程制造新技术,中标中国兵器北化集团火炸药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实现了技术向产业链上游的火炸药流程制造纵向拓展。 

  沈阳自动化所弹药生产线技术应用已涵盖大部分弹箭类产品,初步实现火化工品及光电产品应用示范,未来将逐步向军械产品拓展,并实现大规模推广应用。(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