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新上岗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周船主持

王永作《导师职责》报告

培训交流会现场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12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新上岗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永作报告,沈阳自动化所近20名导师及人事教育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主持。  

  王永作了题为《导师职责》的报告,分享了作为一名导师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申请学位方面的心得与体会,介绍了青年导师对于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说,教师应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育人树人才是导师任务的第一要务,要发挥好引路人的作用。 

  人教处王作鹏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授予流程、奖助学金分配体系等研究生教育相关内容。此外,他讲解了研究生导师与学生关系常见问题及解决的办法。  

  随后,结合专题报告和发放的培训资料,新上岗导师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奖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人教处工作人员参与讨论并解答了新上岗导师的提问。  

  通过本次新上岗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新上岗导师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沈阳自动化所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方针和政策,明确了研究生教育的目标及培养流程,取得良好效果。(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