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锡盛院士考察调研沈自所广州分所

发布时间:2017-12-22

封锡盛作报告

封锡盛参观广州分所实验室

  12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封锡盛莅临广州沈阳自动化所分所考察指导工作,广州工研院院长王小刚、广州分所所长李令奇、副所长苑明哲陪同接待。 

  封锡盛首先为广州分所科研人员作了题为《海洋机器人智能技术》的报告,介绍了从无人智能,无人交通工具到未来的“无人造船 造无人船”的海洋领域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并鼓励广州分所科研人员积极投身海洋自动化领域,为该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封锡盛听取了广州分所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肖金超作的题为《分所智能船舶工作方向》的汇报。封锡盛对DSV船、挖泥船等实船上做的工作进行了询问和点评,肯定了广州分所在智能船舶领域所开展的工作。 

  会后,封锡盛参观了依托广州分所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发中心成立的广东省船载设备互联和信息智能应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肖金超向封锡盛重点介绍了中心的船舶设备智能管理系统和船载综合电视网络系统,全面展示了其在智能船舶研发领域的实际应用效果。封锡盛对该领域的后续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希望分所能够和沈阳自动化所本部水下机器人相关课题组形成交流互动,共同在智能船舶方向实现进一步发展。(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