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举行人工智能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张文生作人工智能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为满足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对人工智能方面知识的需求,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特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研究员来所开展了10课时的人工智能专题培训。 

  张文生以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线,与青年学者一起讨论其眼中的人工智能;探讨人工智能“表示、搜索、推理”三个基本问题;分享近年来机器学习的若干理论和典型应用,特别是大数据时代机器学习的研究;交流人工智能的局限性。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课程中,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踊跃参与,共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交流,认真作答课后试题。 

  张文生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人工智能、统计机器学习、大数据知识挖掘、嵌入式视频图像处理,担任国家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实施专家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等职务。(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