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赵新刚获评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 于海波当选理事

发布时间:2017-11-21

  近日,经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理事会推荐、专家组评审,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院长办公会审定,沈阳自动化所赵新刚研究员获评2017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经青促会理事会推荐、中科院人事局审批和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沈阳自动化所于海波研究员当选第四届青促会理事会理事(全院共29名),任期两年。 

  2015年至今,沈阳自动化所已连续三届共计3人被评为青促会优秀会员。赵新刚现为青促会沈阳分会会长,曾担任青促会第二届、第三届理事,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器人控制、医疗康复机器人系统、基于生物电信号的人机交互技术等。于海波现为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其研究领域为微纳光学、超分辨显微成像、生物操控与感知等。 

  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队伍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共有35名青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包括优秀会员),这些均是来自各研究室的青年科技骨干力量。研究所青促会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多次邀请青年学者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对开拓科研人员视野、拓展学科交叉领域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还加强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间的交流,积极开展学术互访活动,与长春光机所、成都光电院、上海光机所、金属所等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将继续做好工作,对会员的个人成长、事业发展、创新能力与组织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沈自所青促会、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