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17年度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会议现场

  参观辽宁省科技馆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7年度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会在研究所举行。会议由综合办公室组织举办,研究室和管理支撑部门科学传播联络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针对科学传播工作业务统筹组织、新闻写作以及网络宣传和党的宣传工作开展了培训,并通报了沈阳自动化所2017年度科学传播工作开展情况。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主持会议。 

  会上,刘洋通报了沈阳自动化所2017年度科学传播工作情况,对研究所一年来在网络宣传、党的宣传、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和科普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刘洋对各部门科学传播联络员一直以来对科学传播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新华社辽宁分社时政部副主任王莹作了题为《新闻写作初探》的报告,她结合实例,系统介绍了消息等不同体裁新闻的写作方法,并介绍了新媒体时代对科技新闻采访和媒体发布报道的经验与要求。 

  中科院沈阳分院业务主管刘妍作了《沈阳分院科学传播工作介绍及个人体会》的报告。她从组织架构、制度建设以及科学传播各业务板块分享了沈阳分院在科学传播方面的工作方法与经验。 

  综合办公室刘侠结合实际,介绍了沈自所中文网站、微博、微信的平台建设情况和信息发布要求,并着重介绍了“党的宣传”的多种报送渠道,和各类刊物的投稿要求。 

  会后,与会人员赴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对部分常设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了科技成果展示科普业务开展情况。 

  综合办公室作为研究所科学传播业务的统筹部门,每年定期针对业务需求开展培训,旨在通过提升科学传播联络员的业务素养,加强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发挥好科学传播工作“树立研究所良好形象、传播科学文化、促进效能提升”的主要职能。(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