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第八届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第八届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落下帷幕。经过近一个月的论文征集、评选,各党支部开展了深入的理论研讨并撰写了理论文章,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支部李正、综合监审支部张洋获得一等奖,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支部周立猛、水下机器人研究室支部胡雨获得二等奖,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支部刘开周、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支部刘意杨、广州分所支部杨天明获得三等奖,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支部李峰、科工促支部罗海波、条保基支部李德宾获得优秀奖。 

  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认真部署、周密策划,力求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促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促科研,贴近科研实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本届政研会设置了五个主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背景下党建工作如何围绕服务促进创新,推进研究所“一三五”目标实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研究;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品牌培育与创建研究;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建设研究;党员干部在研究所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研究。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开展研讨和调研,撰写论文近30篇。 

  本届政研会创新了评选方式,通过网络评选的形式使党务工作者、党员干部都能参与到政研会当中,不仅提高了参与度,也使更多的党员干部围绕研究所党建和创新工作发表观点、献计献策。经过初选,最终有10篇论文入围奖项评选。在网络评选中,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支部李正撰写的《航天科研项目中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研究》、综合监审支部张洋撰写的《浅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背景下基层党建工作如何促进科研创新》、获得一等奖;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支部周立猛撰写的《团结努力铸丰碑与时俱进树品牌》、水下机器人研究室支部胡雨撰写的《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研究》获得二等奖;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支部刘开周撰写的《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支部刘意杨撰写的《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广州分所支部杨天明撰写的《关于分支机构党建活动品牌培育与创建的思考》获得三等奖。 

  沈阳自动化所第八届政研会立足基层党建工作,论文理论贴近实际,突出了党建工作服务科研、助力科研的作用。通过论文撰写与评选,党员同志夯实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成果,提升了理论修养。同时,各支部间的论文交流也提高了党支部的业务能力,为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理论支撑。(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