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参加首届ALAT2017国际激光清洗技术应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1

专家合影

  近日,中国首届以激光清洗技术为主题的“ALAT2017国际激光清洗技术应用大会”研讨会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应邀参加大会,助理研究员陆莹作报告。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姚建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光学工程部袁晓东,山东海富光子科技专家史伟,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产品经理何杰,Advanced Laser Technology激光清洗研发部经理金阳,苏州大学王明娣教授作报告。珠西智谷智能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吴宏向、蓬江区区委书记温伟文、蓬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瑞鹏、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工程师陈根余教授、阳江五金刀剪研究院院长张瑞华、海目星激光董事长赵盛宇等出席会议。 

  会上,陆莹作了题为《无损激光清洗实验研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关于激光清洗的工艺与基础研究成果,并针对激光无损清洗工艺研究、激光清洗微观机制、精准高效激光清洗以及激光清洗质量在线评估与检测等制约我国激光清洗技术发展的几个问题,提出新的研究思路和解决方案。该报告研究成果引起姚建铨院士高度重视,并提出多条宝贵意见。 

  会议举行了专家对话环节,与会专家分别从设备研发、工艺研究、应用推广等几个角度,对我国激光清洗技术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