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青促会换届选举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0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人事教育处、团委联合举行了青促会全体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会议由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会长赵新刚主持。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秘书长迟文倩和团委书记刘长柱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新刚对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2016至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青促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积极参与院青促会年会和组织各学科分会学术论坛等活动,增进了与其他院所会员间的了解,为开展实质性的跨所跨学科交叉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研究所学术交流方面,青促会积极邀请国内外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青年学者和专家来所作学术报告,开展学术研讨,活跃研究所的学术氛围,逐渐建立了常态化机制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随后,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经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和全体成员投票环节,于海波当选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新一任会长。围绕着新一届青促会如何结合研究所的战略规划和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特别是带动所内青年科研人员创新等方面发挥青促会的作用,会员们纷纷发表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诸多设想和建议。新任会长于海波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表示希望能带动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成为青年人共同成长和进步的平台。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于2011年6月成立,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