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再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7-09-29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结果和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评审结果,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杨文广获得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以下简称特别奖),其导师王越超研究员获得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到目前为止,沈阳自动化所已有2位优秀博士研究生获得特别奖。 

  杨文广于2012年进入沈阳自动化所攻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在微纳米课题组王越超研究员和刘连庆研究员的指导之下,围绕机器人技术与生命科学交叉领域开展理论和技术方法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在研究过程中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及时跟踪本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善于把握科学实验的新现象、新问题,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Small、Biomaterials Science、Biomedical Microdevices、Micromachines等国际知名期刊和纳米生物领域国际会议发表了论文11篇,其中SCI检索5篇,研究成果被国际著名学术期刊Small(中科院一区TOP类期刊,影响因子8.643)以封面论文形式刊载,并撰写专利2篇,编写一本Springer书籍章节。 

  王越超研究员作为优秀的博士生导师,他知识渊博,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能根据研究生的特点,因材施教,认真指导每位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他不仅注重提高学生的学识,而且重视对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已有多名同学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等。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设立于1989年,旨在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发现和奖励优秀年轻人才,促进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采取了多项措施促进研究培养质量的提高,加强研究生学术训练,鼓励研究生国际交流,在高水平论文、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近些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多名研究生获得院长特别奖、优秀奖、朱李月华和BHPB奖学金,标志着研究生培养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