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分院检查组对沈阳自动化所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实施情况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22

会议现场

  9月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评估检查小组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估检查。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纪委副书记周船及科技处、条件处、财务处和监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沈阳分院监审室副主任李彩梅介绍了此次评估检查的目的和内容,强调此次评估检查根据《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按照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中国科学院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评估方案》的要求开展工作,围绕审计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双覆盖”工作完成情况、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效果四方面进行评估检查。 

  沈阳自动化所监审办主任王希围绕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双覆盖”工作组织实施,审计结果的运用及宣传教育制度建设等情况,代表研究所汇报了近五年来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沈阳分院监审室主任周峰对沈阳自动化所的内部审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评估检查小组对照上级指示精神认真开展此项工作,推动和指导研究所更好的开展内部审计。 

  梁波在讲话中表示,内部审计工作推动了研究所管理水平的提升,是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抓手。五年来,研究所按照惩防体系规划的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实现了“双覆盖”目标,在内部审计进一步规范化的同时,积极探索审计工作新方法、新领域。他要求研究所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检查评估工作,认真听取评估小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借此机会对研究所五年来的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加以全面梳理和总结,推动研究所内审工作再上新台阶。(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