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 UA国家标准发布沈自所产品或成国内首个认证产品

发布时间:2017-09-06

  9月5日,国家标准《OPC统一架构》发布暨专题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主办,OPC基金会、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承办,正式发布国家标准GB/T 33863.1~.8-2017《OPC统一架构》,并举行中国的OPC认证测试实验室的授权签字、授牌仪式,标志着OPC UA成功纳入国家标准,亚洲唯一的OPC认证测试实验室正式成立。 

  由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发的嵌入式机器人OPC UA服务器在该实验室待认证产品排序中名列首位,有望成为中国首个通过OPC UA认证的产品。该产品将解决不同品牌工业机器人模型异构,难以信息互通和集成的问题,助推各品牌工业机器人之间互联互通的实现。(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