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举行2017年党支部工作(中期)总结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8-25

李满春作报告

桑子刚作报告

梁波作报告

孙雷作动员讲话

王明辉作报告

会议现场

观看毛丰美事迹记录片

参观“干”字广场

  823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组织举行了2017年党支部工作(中期)总结和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辽宁省委讲师团团长李满春到会并作党课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纪委书记梁波,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参加会议。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工作交流。会议由党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23日下午,与会人员赴辽宁凤城大梨树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孙雷作动员讲话。他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以来院党组印发的关于党的建设的新文件,通报了《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中对党支部的工作要求。他要求与会人员专心学习,提高党务工作水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兼职党务工作者。 

  随后,李满春作党课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他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内涵,并建议与会党员精读原文,认真学、认真谋、认真做,将讲话精神联系实际,融会贯通。 

  最后,梁波作了题为《科技体制改革与德国科研机构的借鉴》的党课报告。他在报告中讲述了中科院科技体制改革的最新进展,分享了赴德国学习培训的情况,分析了对科技体制、科研经费、科教融合、国际合作、人才问题、科学传播、科研条件、创新文化等方面的思考  

  24日上午,桑子刚首先作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报告。他以《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为题,从知责、明责、履责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要求党员同志要保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做人做事底线,坚持不断学习,善于接受监督。 

  报告结束后,来自各研究室、管理部门、公司、离退休、研究生等21位党支部(总支)书记作了述责述廉报告,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学习组织生活、特色活动、述责述廉等内容。 

  随后,王明辉作了沈阳自动化所关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目标和创新研究院发展建设的报告。他还通报了各党支部上半年“三会一课”检查和量化考评情况,强调了下半年的工作要求。会上,他对研究所党委换届大会上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 

  桑子刚在总结时强调,各支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进“三会一课”工作的规范化。各党支部要将党的工作落到实处,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做到党建促进科研创新。 

    24日下午,与会人员观看了毛丰美事迹纪录片《丰碑》,参观了毛丰美事迹陈列室和大梨树村“干”字广场,深入学习了毛丰美同志“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