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21

  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评审阶段项目立项资助结果公布,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取得新的突破。截至目前,沈阳自动化所有13个项目获批,直接经费1325万元,创集中申请阶段经费资助额度历史新高。 

  于海波研究员牵头申请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报类)“基于微球超透镜的跨尺度同步微纳观测与操作系统”获批,这是沈阳自动化所首次得到此类的项目资助;丛杨研究员申请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机器人视觉感知与在线学习”获批,成为沈阳自动化所第二位优青项目受资助者。 

  为了提升研究所基础研究水平和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沈阳自动化所在近几年特别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及过程管理,每年都组织研究所内外技术专家及管理专家传授经验,在项目申报阶段加强形式审查,对于通过函评的重点类项目精心组织答辩准备工作,并在年终考核阶段对基金申请人进行奖励。科研人员申请基金的积极性显著提升,总体上获得资助的项目层次与经费额度也稳步增长。(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