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7

会议现场

  5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封锡盛院士、委员会成员及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道德委员会副主任梁波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就科研道德委员会换届和研究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工作条例》修改进行讨论;二是讨论并通过对一起科研不端行为举报的处理意见;三是研究讨论2017年的主要工作。会上,梁波介绍了对沈阳自动化所科研道德委员会换届工作的建议,王希代表科研道德委员办公室汇报了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过程和处理意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对科研不端行为举报的处理意见。委员们对今年拟开展的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讲座、宣传教育以及论文审查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封锡盛强调,当前应积极开展对服务型机器人道德伦理问题的研究和探讨,以便更好地适应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明确科研道德委员会的工作定位。 (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