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2016年度新职工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06

桑子刚作报告

周船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6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圆满结束。2015年9月至今入所的共100余名新职工参加了培训。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出席本次培训并作专题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主持会议。 

  桑子刚在“共筑科技梦想与辉煌”的主题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研究所57年发展历史、目前的学科方向、“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勉励青年职工传承“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沈阳自动化所精神,充分利用研究所提供展示平台,在工作和学习中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并处理好个人成长与研究所的发展关系。桑子刚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在建设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的新时期,沈阳自动化所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难得机遇。他鼓励新职工在沈阳自动化所这个良好的平台上,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与沈阳自动化所共筑科技梦想与辉煌。 

  培训特别邀请了沈阳自动化所培养的、被国务院授予“深潜英雄”称号的刘开周研究员作报告。刘开周以《水下机器人深海探秘》为题,向新职工们介绍了自己在研究所成长历程,展示了科学探索过程中的辛苦与乐趣,鼓励新职工投身科研事业,为国家的发展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职工入所培训旨在为新职工对沈阳自动化所的各研究室研究方向和内容,以及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等有一个全面的了解。研究室、管理支撑部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研究室概况、保密教育、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安全教育、质量体系培训和各管理支撑部门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等。通过培训,新职工对研究所有了全面的了解,熟悉了所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