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检查沈自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25

座谈会现场

  1025日,由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党建室主任杨旭、陈志谦、勾鹏组成的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检查组,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党办主任曲文生,党办副主任王海冰的陪同下,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督导检查。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所长助理、党办主任孙雷,党办副主任刘洋和2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检查工作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孙雷首先汇报了沈阳自动化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随后,杨旭一行以“问、答、议、学”的方式,考察了党员同志对“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并现场指导、启发党员深入思考理解学习内容。会议现场氛围活跃,激发了与会党员的学习热情与贯彻“三个面向”、“三个重大”等内容的使命感。 

  桑子刚在总结时说,此次院检查组来所督促检查,对沈阳自动化所“两学一做”学习带来很好的促进作用,请各支部的组织学习过程中借鉴这种互相讨论、气氛融洽的学习模式。党员科技工作者要结合自身工作,不断思考如何将研究所的发展方向与我院、国家的战略发展目标相结合。 

  徐岩在讲话中希望党员同志科研业务工作与政治素养并重,结合科研工作开展政治学习。他表示,他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就在沈阳自动化所,希望与研究所党员同志有机会进一步深入交流学习。 

  杨旭表示,此次检查感受到了所党委组织有力,“两学一做”工作进展有序。她希望党员同志在以后的学习过程能“带着问题学”,进一步明确目标,以学促做。 

  检查组还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研究所的党建工作情况,并详细检查了研究所党委工作记录和部分支部的工作手册。(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