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检查沈阳自动化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4

会议现场

  10月19日,在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安全保卫处的组织下,由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带队,院办公厅、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领导和专家组成的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小组来到沈阳自动化所,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条件处处长孙锐、条件处副处长陈平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办公室主任曲文生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孙正文表示,此次检查旨在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掌握被检查单位安全管理状况,提升安全工作水平。桑子刚代表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欢迎院检查组来所检查指导工作。陈平向检查组汇报了沈阳自动化所安全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 

  随后,检查组分成了三个小组,对沈阳自动化所安全保卫工作的文件资料,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重点部位的消防、监控、配电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沈阳自动化所安全管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表示,沈阳自动化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健全,相关责任部门的分工明确,安全制度体系较为规范。同时,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也进行了梳理和反馈,要求研究所及时落实整改。 

  最后,桑子刚代表研究所对安全检查小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于安全检查小组提出的安全隐患,他表示要明确整改方案,确定落实整改部门,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逐项落实。他强调,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研究所科研工作做好安全保障。(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