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青春励志 蓄韬养略”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6

活动合影

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2016年是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加强爱国主义历史观教育,深入领会“两学一做”精神内涵,9月23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百余名研究生和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主题为“青春励志,蓄韬养略”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沈阳自动化所的师生主要参观了位于辽宁本溪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分序厅、主展厅、英烈厅三个部分。陈列布展以“林海雪原,抗联英雄”为主题,以东北抗联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战役为线索,通过大量的史料、照片、图表、文物、实物以及抗联浮雕、场景复原等陈列展示形式,全面、真实、准确、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艰苦斗争历史,生动地再现了东北抗联与日本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历史,反映了抗联将士顽强的斗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在场研究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向革命英烈学习,学习他们勇于奉献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不畏险阻,勇于攻坚克难,为祖国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深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看齐意识,对“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同时促进了所内各研究室研究生的交流,增加了凝聚力。(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