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韩水下机器人技术论坛在沈阳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26

 

  8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中韩水下机器人技术论坛在沈阳成功举行。来自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水下建设机器人研究中心、韩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和中海辉固地学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的专家和沈阳自动化所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共有7位专家在论坛上作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两国专家的研讨,交流作业型、智能型水下机器人的技术发展状况,进一步了解水下机器人在海洋工程建设、海底资源调查、深海石油作业和科学考察等领域的应用情况。通过与国内外相关科研和服务机构接触,进一步开阔沈阳自动化所在水下机器人领域的国际视野,提高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据了解,第三届中韩水下机器人技术论坛将于2017年9月在韩国举行。论坛期间,中韩两国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条件实验室。(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