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课题组组长管理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6-04-29

  

  培训现场

  425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题为《如何成为更好的团队管理者》的课题组组长培训,有近30位组长参加了培训。 

  2016年,沈阳自动化所内培训需求调查表明,研究室对提升专业组长、项目负责人管理能力的需求十分迫切。为此,沈阳自动化所专门邀请了国内优秀实战派管理培训专家陆华龙老师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培训中,陆华龙语言幽默、生动流畅、感染力强。他的讲解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并能理论联系实际,特别强调培训学员的参与及感受。他用“身边事说道理”的方式,通过日常的身边的案例,让学员感同身受,通过体会、感悟产生触动与共鸣。培训中通过管理情境的设计,结合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让学员参与分析、探讨,让学员在参与中、答疑中、训练中、轻松与愉快的氛围中总结、思考、反思、升华。课程还结合DISC行为风格测试及管理运用,让学员充分了解自己的特质,认识到自己的管理及领导风格,调整自己的管理习惯;了解下属的性格特质,因人而异的提升下属的执行力;了解上司,更好的辅佐好领导,真正实现优秀到卓越的质的飞跃。 

  培训后经过调查,学员们对老师授课的风格、内容、方式等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对自己的管理知识、方法和工作思路方面有所提高,对于培训中所学的内容有很大部分可以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也对我所以后的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