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学术论文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26

讲座现场

叶丹教授作报告

李密作报告

  1119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和团委共同组织的“学术论文专题培训”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东北大学教授叶丹、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李密博士和文献情报中心柳倩、孙静博士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近三个小时的培训,并针对论文撰写、编辑和投稿方面问题与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叶丹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首批东北大学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在培训报告中,叶丹从自己的学生时代讲起,深入剖析了在科研活动中如何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报告内容精辟凝练,语言通俗易懂,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李密博士20143月至今一直在沈阳自动化所工作,从事微纳尺度下的信息技术和生命科学的交叉融合研究,发表第一作者论文38篇,SCI检索22篇,出版Springer/Wiley书籍章节2本。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高水平的论文写作。文献情报中心柳倩、孙静博士分别从所内数据库资源利用和期刊编辑方面对大家在投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此次培训受到广大员工和学生的认可,场面爆满,座无虚席。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同学都充分认识到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重要性,通过培训会系统学习了检索文献、阅读文献、撰写论文的实用技巧,为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奠定了坚实基础。(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