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11-25

 于海斌与庞松涛签署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 

  11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沈阳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松涛、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有武、设备研发中心主任周国丰等,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所长助理、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韩建达,科技处副处长胡琨元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于海斌首先对庞松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总体概况、发展历史、研究定位、学科方向及科研成果等,希望合作项目在支撑核电站安全运行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庞松涛介绍了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机构构成、主营业务、主要业绩、业界地位等。他期望与沈阳自动化所在核电站安全壳内不可接近设备领域进行长期合作,并希望加快推进与沈阳自动化所正在合作的“系列核电站内机器人作业装备”项目的论证实施。 

  双方确定,围绕沈阳自动化所和中广核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及各自的优势,共同开展面向核电站的机器人及智能作业装备的规划、论证、研究及推广工作,推动机器人及智能化作业装备在中广核集团内部及外部的产业化市场拓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申报国家、部委、行业等重大项目和课题,在人才联合培养、互访交流和共建实验室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为国家核电工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于海斌与庞松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访期间,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与庞松涛就双方在产业发展、员工激励机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科技处、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