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财务制度及经费管理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5-09-29

培训会现场

财务处刘丹作报告

财务处张天娇作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三级相关财务制度,完善研究所内部财务管理,沈阳自动化所财务处于近日在所内举办了财务制度及经费管理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财务处处长王蓉辉主持,各课题组负责人、学术秘书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分为培训报告与互动交流两个环节,主要围绕财务制度和报销业务、国家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说明。 

  会上,王蓉辉指出,鉴于当前审计检查愈加严格,对财务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在财务核算上严格把关,全方位管控。为此,财务处全面梳理了财务制度并组织此次培训交流。希望通过培训,提高相关人员对财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财务处刘丹针对沈阳自动化所近两年出台的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管理办法的变化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公务卡推广使用情况向课题组进行了通报。她还针对审核报销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汇总与解答,并对发票开具、票据粘贴等事项作了详尽的说明。财务处张天娇就863973等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国家重大专项、其他项目经费使用总要求和原则进行综述。她还针对预算编报中具体会计科目编报作了一一介绍,强调了预算编报及后续审计注意事项。最后,参加培训人员与财务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针对大家提问的问题,财务处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提高了参会人员对科研经费的使用、报账注意事项等相关政策认识,对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财务处 刘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