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辽宁省、沈阳市三方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协议

发布时间:2015-09-25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区域性创新平台协议》,9月23日,“中国科学院、辽宁省人民政府、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协议”在辽宁省友谊宾馆签署,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辽宁省副省长、沈阳市副市长共同签署协议。

  协议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的定位和建设目标、建设责任分工、建设资金方案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的试点工作等内容。院省市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创新研究院建设、土地、政策、资金、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使其率先建设成为立足辽宁,辐射全国,具有中国特色、国际知名的创新科研机构和区域性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为中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的引领者,为辽沈地区乃至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促进区域经济和高技术产业的发展。

  在完成国家科研任务的同时,创新研究院紧密结合辽宁省和沈阳市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中对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的需求,通过辽宁省装备智能化产业和智能化服务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开展相关研究与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积极争取各类国家级研发、检测和标准化平台建设,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

  创新研究院选址在沈阳市浑南区创新路,规划占地面积596亩,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建划用地363亩,规划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

  辽宁省省长陈求发、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主要负责同志和沈阳市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中科院沈阳分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