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新松公司合作建立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25

三家单位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9月22日,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组建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约仪式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东北大学校长赵继、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史泽林、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分别代表三份讲话并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史泽林在致辞中对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东北大学、沈阳自动化所、新松公司间渊源已久,三家产学研相互衔接且具有国内优势地位的单位合作建立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机器人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沈阳自动化所作为联系教育及产业发展的桥梁单位,将以此合作为契机,进一步瞄准国际前沿,进一步引领机器人技术发展,进一步为培养综合型、复合型机器人学人才提供更好的科研实验平台,为把沈阳建设成为世界级机器人产业基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东北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和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机器人及相关领域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的新途径,为推进机器人领域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