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评审结束 沈自所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8-20

近日,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并揭晓了评审结果。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共获得了19个项目的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1项,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969万元(直接费用)。

此次获得资助项目来自于基金委信息学部、工材学部和地学部,研究范围覆盖微纳机器人、医疗机器人、飞行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工业认知网络等领域,特别是工业认知网络和医疗机器人方向是沈阳自动化所近期新开展的研究方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的获取,表明尽管时间短暂,但是沈阳自动化所在上述领域已经取得了国内同行的认可,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在人才类项目申请上,由刘连庆研究员申请的“纳米操作机器人”项目获得信息学部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这是沈阳自动化所首次获得该类项目资助,表明研究所在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