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人员参加中科院2015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5-08-20

视频会议现场

818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召开2015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议。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传达了2015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约100人参加了视频会。

会上,白春礼首先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727日召开的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和学部60多年来为增强我国综合国力、提升国际地位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入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科技发展态势,深刻阐述了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内在关系,就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出了明确要求。白春礼表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中科院和包括院士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全国科技界和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十三五”时期国家改革发展的形势和要求,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重点科研布局为主线,统筹做好院层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扎实抓好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前瞻谋划未来四类机构整体布局和改革发展;要总结分析“十二五”改革创新进展,扎实抓好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制定工作;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着力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要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还强调了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  

中科院党组2015年夏季扩大会议于720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总结“十二五”期间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按照“率先行动”计划确定的第一步战略目标和任务,研究部署中科院“十三五”规划制定工作及“十三五”科技发展战略和重点研究布局,明确了下一阶段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和重点工作。(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